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武安重点行业生产和治污设施“分表计电”

时间:2018-10-23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已有3家钢企的20台生产设施、66台治污设施完成改造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寇超)治污设备是否按规定开启、是否存在偷排偷放……针对治污设备运行情况监管难,武安市在全省率先启动重点行业生产和治污设施“分表计电”。目前,已有3家钢铁企业实现“分表计电”。

“分表计电”就是对生产设施及污染防治设施分别安装独立的智能电表,采集的电流、电压、功率等电量参数,实时传输到市政府监控平台,通过环保监测设备数据与治污设备、生产设备的数据对比分析,精准管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一旦出现治污设备运行不正常情况,监控平台将第一时间触发报警,并通过手机短信、APP等形式推送至执法人员。

“以往错峰生产容易一刀切,实行‘分表计电’后,可根据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实行差别化管控,降低环保治理效果好的企业限产比例。”武安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已在裕华、新金、新峰3家钢铁企业的20台生产设施、66台治污设施完成“分表计电”改造,今年钢铁、焦化、水泥、电力四大重点行业将全面推进“分表计电”。

相关新闻:

邯郸城乡建设第二阶段观摩活动举行

河北:无法律法规依据的无谓证明将一律取消

邯郸着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

邯郸警方侦破一起非法获取买卖公民个人信息案

邱县经开区以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创业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