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邯山区实施“两河一渠”治理攻坚战

时间:2018-10-21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韩艳萍、代国祥)今年,邯郸市邯山区打响滏阳河、渚河、邯磁渠“两河一渠”治理攻坚战,保护水生态,打造“水畅、路通、岸洁、堤绿”的优美景观。经过垃圾清理、污水治理、违章清除、两岸绿化等整治行动,目前,滏阳河退污还清,渚河整治方案通过市级专家评审,邯磁渠完成河道主体工程,累计清理河渠垃圾、漂浮物及淤泥5.4万立方米,封堵排污口51处。

该区把滏阳河整治作为“美丽邯山”建设的重点,实施滏阳河中游治理、张庄桥至贺庄橡胶坝段开卡疏浚、排污口治理,清淤排障、拆除违建、开土扩挖,仅中游治理就清淤扩挖4.9公里,土方开挖11万立方米,拆违61处。张庄桥过村段整治提升和通济桥保护性修复中,该区出动4000余人次、车船120辆(艘),对张庄桥节制闸到通济桥段1万余立方米垃圾进行清理,拆除违建29处,将水面宽度不足5米的张庄桥段拓宽到近10米。同时,按照“一截污、二分流、三疏浚”的思路,封堵8处排污口,将原有污水管线及部分明渠暗沟改造为新的雨水收集排放系统,实现了雨污分流。

对渚河重点实施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清理河道垃圾、拆除违建、封堵排污口。目前,正与所涉马庄乡、北张庄镇进行现场对接,计划在年底前完成新建橡胶坝、打造车行道亲水道、设置河道景观和绿化景观等整体项目。

在综合治理邯磁渠工程中,重建刘张桥、刘高桥2座生产桥,新建长12米的橡胶坝,同时疏浚整理渠道、完善渠道沿岸交通道路,建设河道边坡绿化及亲水设施,改善美化生态环境。

为推进流域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邯山区严格落实河长制,水利等部门对滏阳河、渚河、支漳河3条河道、团结西干渠等9条渠道和1个水库分类整治。该区实行巡河监控机制。设立了日常保洁员和巡逻队;沿河安装了监控设备,沿岸设立护网2000余米,建立垃圾倾倒池和收集点40余处,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防止反弹。

相关新闻:

涉县农村公路美如画引赞叹

2018首届邯郸绿色发展论坛开幕

2018-2019年秋冬季河北省9大行动综合治理大气污染

供暖期居民采暖用电将继续执行一档电价

邯郸在全省率先开通微信电子社保卡 申领人数超10万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