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峰峰:“空地”结合 强力推进“清河行动”

时间:2018-10-12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张坤、李骁 记者李珊珊)今天,邯郸峰峰矿区水利局两位工作人员在滏阳河河道边操作无人机巡河。“你看,滏阳河的水面上是不是有漂浮物?”“拉近镜头!”又一处从上游漂浮下来的垃圾和树枝被发现。工作人员马上把问题记录下来,并立即电话通知了该段河长进行打捞清理。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加快推进智慧治水,“聘请”无人机作为高空“巡河员”,对全区河流域的重点河段进行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巡河,极大地突破了徒步巡河方式单一、发现问题能力不足的瓶颈。

“峰峰矿区境内有大小河道及支流近50公里,用上无人机后,过去看不到、到不了的地方都在监控范围内,有效减轻了巡河难度,提高了巡河效率。”据峰峰矿区水利局局长、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左立新介绍,该局严格落实区级河长月巡、乡镇(街道)河长周巡、村级河长日巡常态化巡河体系,对河道垃圾、河道树障、河岸违法建筑等涉主要问题,进行全方位拍摄记录,高效地收集河流水质、污染源、排污口等信息,实现河道巡查全覆盖、无死角。

据了解,该区水利局每次使用无人机巡河后,工作人员立即对无人机拍摄的资料进行分析,并建立问题台账。对部分河道存在垃圾、污水乱排等问题,立刻以图片或视频的形式,用“钉钉”、微信等发送到河道所属乡镇(街道)河长手里,确保在巡河过程中,做到即见即清,时刻保持河道清洁。与此同时,该区河长制办公室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对全区所有河道进行不定时督导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分类制定问题台账,下发问题整改督办函,明确限期整改,并将督导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处理率列入年度考核和河长考核范围,切实发挥激励带动作用。

目前,通过“空地”结合的巡河方式,峰峰矿区清河行动已经从“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转变,完成河道垃圾清理500余吨,完成沿河绿化900余亩,封堵入河排污口30余处,为全区水环境的持续改善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相关新闻:

河北日报关于邯郸市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1至8月河北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邯郸市丛台区举办“魅力新丛台 我来添光彩” 文艺汇演

“2018中国·馆陶县域电商论坛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邯郸中小学体育设施拟向社会开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