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破世界纪录!河北选手郭玲玲获女子举重45公斤级冠军

时间:2018-10-10 2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downLoad-20181007232351.JPG

10月7日,郭玲玲在比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雅加达举办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女子举重4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郭玲玲以115公斤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杜宇摄

河北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杨明静)今天,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赛第一天,在女子举重45公斤级比赛中,河北省选手郭玲玲以明显优势夺冠并连破两次世界纪录。这是河北省选手在本届亚残运会上获得的首金。省政府残工委致贺信,向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及获奖运动员表示祝贺。

比赛时,同组其他选手都只举起50-60公斤,郭玲玲第一举就举起105公斤,提前锁定冠军。第二举郭玲玲直接要了114.5公斤,超过世界纪录0.5公斤,并轻松举起,第一次打破世界记录。第三举她又将重量增加到115公斤,再次成功举起,打破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之后郭玲玲又成功举起115.5公斤,不过按照竞赛规程不再计入比赛成绩,只作为她个人的最好成绩。

“其实第一把我觉得发挥得不是特别满意,动作处理还不太到位,后面几把调整后状态越来越好。”郭玲玲说。来自邯郸的她2014年生完宝宝后才开始恢复训练,201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提高到110公斤,目前可以举到120-130公斤。“明年我将积极备战全国残运会、世锦赛,希望把自己的成绩再突破一下。”郭玲玲在赛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10月6日晚,第三届亚残运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河北省有19名运动员入选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是历届亚残运会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相关新闻:

邯郸:450余辆LNG清洁智能环保渣土车全面启用

2018邯郸武安第三届全国山地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落幕

高宏志调研检查串城街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精品意识 精心

高宏志在:标本兼治 疏堵结合 保质保量完成秸秆禁烧任务

【盘点国庆假期】全域旅游火爆 3981.9万人次游河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