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人大代表进站坐班值班为群众架起“连心桥”

时间:2018-09-14 2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肥乡区广安代表联络站

人大代表进站坐班值班为群众架起“连心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邯郸市肥乡区广安代表联络站坚持“关注热点、找准焦点、破解难点、画好圆点”工作导向,实行人大代表进站坐班值班,与选民零距离接触,第一时间了解选民呼声和愿望,及时答复反馈选民提出的问题,受到选民和群众一致称赞。

据介绍,代表联络站确定每周一、三、五为人大代表进站“坐班日”,工作内容为联系接待选民和群众、听取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并将本周作为坐班代表的“值班周”,做好选民和群众反映问题处理工作。在工作方法上,推行“一二三四五”到位,“一”就是围绕“一个中心”——民意民情的交流中心,以热心、耐心、细心、精心、恒心“五心”服务理念,为选民提供真诚服务;“二”就是坚持“两个原则”——全天候、全开放,做到工作日白天有人值班,夜间电话畅通;“三”就是推行“三个不过”——突发紧急的事件快速反应不过夜,一般事务及时处理不过周,重大事情慎重处理不过月;“四” 就是抓好“四类办理程序”——承办、转办、协办、督办;“五”就是开启“五种联系交流方式”——电话、信箱、网上平台(电子邮箱)、宣传栏、面对面。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高宏志王立彤调度全市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工作

河北省严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刀切”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王立彤在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现场办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