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警方开展“五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时间:2018-09-14 2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五个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上获悉,全市警方将陆续加大开展非法讨债领域、非法占地拆迁领域、非法垄断运输领域、非法垄断售卖、非法强揽工程五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五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的重点为:深入开展非法讨债领域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非法讨债、“裸贷”、“校园贷”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深入开展非法占地拆迁领域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滋扰施工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在建筑工程、土地承包流转等过程中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暴力占地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深入开展非法垄断售卖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长期垄断地方砂石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市场交易,欺压同行,强买强卖,称霸市场,特别是在旅游景区强买强卖等获取巨额经济利益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深入开展非法垄断运输领域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黄牛”“车托”等带车逃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盘踞运营线路、货站等地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垄断物流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深入开展非法强揽工程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在园区项目建设、房地产领域开发、工程招标及企事业单位施工过程中非法垄断经营、非法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破坏经济秩序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全市警方还将进一步加强核查深度,对上级新交办线索和群众举报线索,做到“五查清、三确保”。对于重大线索,将组建工作专班,认真组织研究,加强综合协调、调度推进和跟踪问效,确保各类线索查深查透、准确有效。另外,全市警方还将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项打击力度,真正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换届、治安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各警种部门和基层所队主动参与的打击合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有影响案(事)件发生;加大抓捕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和跨区协作,推动重点案件快侦快破;加大“一案三查”强度,坚持深挖彻查,依法打击,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坚持专群结合,特别是加强群众举报线索的甄别认定,全面提升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记者王海军)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高宏志王立彤调度全市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工作

河北省严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刀切”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王立彤在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现场办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