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一民办学校违规招收高中生

时间:2018-09-14 2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2日据河北省教育厅通报,邯郸市翰光学校在未取得高中办学资质的情况下,擅自违规招收高一年级学生,目前已被查处,违规招收的学生由邯郸市教育局妥善安置到其他学校就读。

邯郸市翰光学校是2006年8月经邯郸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一所民办初中,原校址位于邯郸市友谊路。2015年5月经批复立项,在位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产品加工园区内建设新校区。

2017年9月,邯郸市翰光学校迁至新校址。同年10月,学校提出举办高中的申请,拟从2018年起招收高一年级学生。经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批准,同意其筹设高中部,但未批准其正式设立,邯郸市教育局未向其颁发高中办学许可证,也没有将其列入2018年邯郸市高中招生计划。

2018年中考结束后,翰光学校擅自印发招生简章,违规组织高一年级招生,共招收新生600人。

对于学校的违规招生行为,邯郸市教育局于8月24日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违规招收的学生全部退费,并由教育局妥善安置到其他学校就读。同时,商请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终止翰光学校高中部的筹设行为,取消其一切评优评先资格,并在全市通报批评。

通过百度搜索,邯郸市汉光中学归属市教育局,是一所市直中学,至2017年已拥有北、南、翰光、和平四个校区。其中,民办的翰光中学于2006年9月份开课,使得汉光中学东校区成为该校又一个响亮的品牌。

另据了解,河北省教育厅通报中的邯郸市翰光学校与邯郸市汉光实验中学高中部系同一所学校。该学校曾用名为翰光学校,其之前的备案手续同为翰光学校,由于期间更换老板,故更名为汉光实验中学。(记者王铎)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高宏志王立彤调度全市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工作

河北省严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刀切”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王立彤在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现场办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