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优先保障环保资金投入

时间:2018-09-14 2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磁县把环保投入作为公共财政民生支出的重点,积极筹措资金,优先保障改善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等环保资金投入,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健康发展。

大投入。该县将环境保护投入作为公共财政支出重点,统筹资金支持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修复。2015年以来,累计争取上级专项资金3.2亿元,集中用于地下水超采治理、退耕还林生态补偿、散乱污整治、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岳城水库和东武仕水库水体保护等方面生态建设。同时,在县级财力日益趋紧形势下,统筹整合县级资金3000余万元,专项用于“煤改电、煤改气”、污染防治机械购置、垃圾和污水处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公厕提升改造等环境污染综合整治领域,确保综合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强管理。建立生态环境治理专项资金项目库。对符合立项条件和立项要求的环保项目纳入项目库管理,财政和环保部门结合全县生态治理工作重点和项目实施情况,组织人员对所报项目进行审核,提高专项资金安排的合理性。对列入国家、省、市、县重点规划的项目和已落实自筹资金的项目优先予以安排。明确生态环境治理专项资金使用范围,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安排、保证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将生态环境治理资金主要用于重点污染源治理、区域性污染防治、污染防治新技术和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及环境监测设备建设等领域。

重效益。该县积极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专项资金管理长效机制,实现从分配、拨付到使用的全过程同步监督。出台《磁县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滏阳河流域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等文件,明确环保资金的使用范围、申报程序、项目管理、监督检查。加强环保专项资金的追踪问效,严把项目申报、资金拨付、跟踪检查等环节关口,组织专家评审申报材料和项目可行性;对已经安排环保专项资金的项目,严把资金审核拨付关,及时将资金落实到项目单位,并确保专款专用。结合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对项目招投标情况、配套资金到位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验收审计情况等进行跟踪问效和绩效评估,绩效情况与下一年度资金安排挂钩,确保项目完工后达到预期环境保护效益。(记者黄涛 通讯员郭守超沈岱松)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高宏志王立彤调度全市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工作

河北省严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刀切”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王立彤在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现场办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