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2017年度廉租房开始分配

时间:2018-09-11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2017年度廉租房开始分配

2017年度廉租房分配现场。记者温洁摄

预计两个月内,1557户家庭将陆续分到住房

为加快解决保障家庭的住房困难,根据保障性住房房源情况,6日起,邯郸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开始对2017年度申请廉租住房并审核通过的保障家庭,按照2018年8月15日的评分、摇号排序结果,进行陆续分配。预计两个月内分配完毕。

9月6日,记者在市房管局一楼大厅看到,一块块保障性住房户型图展板已经摆好,保障家庭申请人已等候在大厅。上午9时,工作人员按照排序情况,邀请一、二号家庭选房。在十五分钟的选房时间内,一个家庭配备一个专门的讲解人员,对保障房申请人想要选择房屋的地段位置、小区环境、户型情况等进行详细解答。申请人选出合适的房源后,前往工作台进行登记,领取廉租房选房确认单。工作人员将已选房源的信息贴在“保障性住房房源公示表”上,证明这一房源已有人选定,告知其他申请人不再能选取该房源。

当天,第一位进入大厅选房的是户口归属贸西办事处的薛女士,她选择了站南旺角小区的房子。薛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低保户,和丈夫、儿子常年在婆婆家居住,随着儿子年龄越来越大,一大家子在一起生活很不方便,所以申请了廉租房。“今年儿子保研上了中科院研究生,我们又选了新房,真是双喜临门。”说着,薛女士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据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将有1557户保障家庭分配到廉租房,分配的房源为目前主城区主体已完工、正在装修的祥云阁、站南旺角、君合大厦、东城尚品、香榭花都等18个小区配建的保障房1128套,加上二次分配房源450套,最终可分配廉租住房1578套。从9月6日开始,按照2018年8月15日的评分、摇号排序结果,每天安排40至80户申请家庭前来选房分配,预计两个月内分配完毕。如果申请人选择二次分配的现房,可立即入住。其余正建房源,待小区交工后,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会安排申请人携带廉租房选房确认单等相关证件,前来办理入住。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当天,2016年度申请民悦苑保障性住房的保障家庭,正在办理入住。(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河北:农村“五类废物”要限期清理

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学有所教,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邯郸587家“扶贫微工厂”助农增收

邯郸市秋季集中开工暨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