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设置17000个灭鼠毒饵站 请看护好孩子或宠物

时间:2018-09-11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爱卫办:警示字样清晰可辨,请看护好孩子或宠物

为有效控制城区鼠密度,减少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近日,邯郸市爱卫办向市内各区共发放毒饵站17000个,重点在市区内的垃圾中转站、公厕、绿化带、农贸市场等公共环境以及居民小区、单位院落等鼠密度较高的场所设置,现已基本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灭鼠是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设置安装灭鼠毒饵站是开展经常性灭鼠、控制鼠密度的一项有效措施,也是确保药物灭鼠工作安全开展的有效手段。此次投放主要覆盖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峰峰矿区、永年区、肥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7000个投放点。每个灭鼠毒饵站表面或其墙壁上方都喷有醒目的“毒饵站”或“鼠药投放点”警示字样,让人清晰地一眼就能辨认出来。

市爱卫办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日常管理维护,定期检查,及时更换、饱和灭鼠毒饵,保证经常性灭鼠效果。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灭鼠毒饵站内所投放毒饵为国家允许使用的专用药物,对人畜低毒。但是,在投放毒饵期间,一定要看护好孩子或者宠物,严禁捡食毒饵。接触灭鼠毒饵后,及时用流水冲洗。若人或动物误食,请及时送往医院诊治,维生素K1为解药。(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河北:农村“五类废物”要限期清理

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学有所教,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邯郸587家“扶贫微工厂”助农增收

邯郸市秋季集中开工暨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