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女孩山中遇歹徒刺杀受伤严重 党员王海波紧急救助

时间:2018-09-05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王宏生 记者李珊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吗?救命呀!”8月21日早7时,一声声女孩的呼救声打破了磁县北贾璧乡岗西村卧龙山景区的宁静。

也是在这一天,登山爱好者新华村共产党员王海波与妻子一早就自驾车来到了卧龙岗景区,正准备登山游玩时突然听到急促的呼救声。王海波与妻子三步并作两步直向声音传来的山顶奔去,看到一名约二十岁左右的女青年,头部、颈部右侧受伤,鲜血直流,情况万分危急。

王海波深知时间就是生命,二话没说,将自己身上的汗衫瞬间脱下紧紧将女孩的伤口包扎,右手捂住女孩的颈部伤口,左手搀扶起女孩,在爱人的帮助下一起走下卧龙山南天门400多个台阶,来到停车场。王海波夫妇将女孩扶上车后,立即掉转车头,在其爱人的护理下将女孩送到就近的新华村王利生医疗室。医生王利生看女孩伤情严重,情况紧急,自己医疗室的设备简单,为了确保女孩生命安全,王利生开车将女孩送往峰峰矿务局总院(冀中能源总院)急救室,途中不到一小时。

经峰峰矿务局总院医生诊断女孩头部受伤,颈部右侧静脉断裂。经手术抢救,目前女孩生命己脱离危险,进入治疗阶段。“多亏你们来得及时,如果再晚来一会,造成失血过多,贻误治疗,后果不可设想。”峰峰矿务局总院(冀中能源总院)的急救医生说。

经了解,女孩受伤原因是在登山途中遭遇歹徒刺杀所致。目前磁县公安机关己介入,案件正在侦破之中。

新华村共产党员王海波偶遇危急险情时,急中生智,抢救陌生受伤女孩的动人事迹,彰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大爱精神。其救人事迹也被贾壁乡十里八村传为佳话,众人称赞不已。“在那种情况下,任何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特别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王海波微笑着说。

相关新闻:

推进六大重点任务 河北力保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 在推动共建

【改革开放40周年】从探索“基本医保”到追求“全民健康”

王东峰:坚持以数字经济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

太行山高速首座采用转体施工跨越铁路桥梁成功转体(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