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48家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正式运行

时间:2018-08-27 17: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苗文金)日前,由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与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联合成立的48家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启动运行,78名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员正式持证上岗。

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公安部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要求,该支队积极探索,多次与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共同研究,利用其公司在乡镇设立的农村营销服务网点成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并聘请其网点工作人员为交通事故快处协理员,开展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工作。

8月上旬,馆陶县交警大队作为试点开展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工作,按照每日事故值班民警与协理员共同接受大队122指挥平台调度的出警模式接出警。仅8天时间,122指挥平台共接警65起,其中协理员参与出警17起,移交事故科5起,协理员协助当事人现场处理事故12起。

为更好地做好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工作,支队细化了快处协理员的具体职责:对轻微财产损失事故,协理员使用交警APP(民用版)快速处理,指导事故双方当事人完成照片拍照、上传,简易定责等操作,再到保险后台完成定损赔偿。协理员还可现场进行调解并在线认定双方事故责任,出具事故和解协议书,真正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理赔一站式服务。对于3000元以下的伤人交通事故,不需要住院、不需要诊断的,协理员可以快速调解结案。

相关新闻:

河北省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

2018年度“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杯”甲乙级青年业余足球联

河北省召开药品生产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邯郸开展打击“五非”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