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荒地变花海!邯郸中华大街黄粱梦段处处有美景

时间:2018-08-27 17: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烂漫花海,青草如茵,各种鲜花摇曳怒放,红的、粉的、黄的、白的、紫的,点缀在一片绿地之中……在肆意的色彩装扮下,中华大街黄粱梦段西侧成了一幅美丽的花海图。

曾经,这里虽为林带,但林带面积较小,大片空地杂草丛生、满目黄土,附近村民还在有些空地种植了各种蔬菜、粮食,影响了中华北大街景观效果。为了高效利用这片大面积的平坦土地,今年四月份,丛台区制定中华北大街林带地被植物种植工作推进方案,要求黄粱梦镇以文明创建和环境治理为切入点,算好“经济账”、“生态账”,力争让这里发生脱胎换骨的美丽嬗变。

对此,黄粱梦镇聘请专业的绿化公司,对中华北大街西侧黄粱梦镇段进行环境集中改造提升。据黄粱梦镇人大主席乔红海称,该林带原本种植着杨树、梧桐等树种,今年春季又在此种植了近一万株金枝槐,但该处面积较大,空地较多,为高标准打造此地带,黄粱梦镇决定在此种植各种花草,这样可以将大面积的裸露土地和树木周边铺上美丽花草,形成美观的效果。据了解,多年前,中华大街北延时,在大街西侧土地内留存了许多建筑垃圾,这给施工增加了难度,但黄粱梦镇克服种种困难,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施工,共出动铲车50台、清理建筑垃圾1000余方;换土1000余万方,人工2100余人次,对该路段进行了垃圾清运、换土、种植花草、养护等,在这片100余亩荒地上,共种植了鼠尾草、百日草、硫华菊、波斯菊、二月兰等十余种花草。乔红海告诉记者,为了让这片花海持久呈现美丽,在种植花草时,他们便考虑到植物的开花期。例如,鼠尾草、百日草、波斯菊、黑心菊等五月初开、六七月盛开、八九月凋零;二月兰等蓝色格调的花草,其花开初期在二月下旬至四月初,进入五六月偶尔也可见;五彩石竹则从五月开花至七八月凋谢,这样从二月至九月,中华大街黄粱梦段西侧一直都有鲜花美景可见。

采访中,记者看到,黄粱梦村村民张雪生沿中华大街一边散步,一边欣赏周边美景。他告诉记者,他在村北住,从前这里一片荒地,满目黄土,现场鲜花一片,非常美丽,每天在这散散步很惬意。“今年暑假,我大女儿放假回来,我们全家还这专门拍了全家福。”张雪生笑着说。

相关新闻:

河北省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

2018年度“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杯”甲乙级青年业余足球联

河北省召开药品生产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邯郸开展打击“五非”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