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邯山区城市管理下绣功

时间:2018-08-27 17: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上半月大气污染防治“四个三”工作处置情况考核中,邯山区再次拔得头筹。这已是该区连续7次获得全市第一。今年以来,邯山区在城市管理细微之处下功夫,以打造景区的标准打造城区,拿出“绣花”般的细心和耐心,先后组织开展破墙开店封堵、马路市场取缔、违规经营治理、环卫保洁提升、市政设施整修、裸土裸地打造、小区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绣”出城区靓丽容颜,主城区形象由乱到治、由治到靓,城市品位整体跃升。

邯山区“四个三”办理落实,事不隔夜。该区主动加压,将空地、裸地治理与“双违”攻坚战相结合,自行安排对辖区内裸地、空地全面排查,延伸整治范围,对拆违中新形成的空地、裸地等一并绿化、硬化、美化,有效降低“四个三”问题发生率。

今年以来,该区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对城区和城郊环境、小区环境面貌等进行大力度整治,专项治理亮点频现:封堵“破墙开店”中,封堵破墙开店693间,拆除门头牌匾960块,调整经营门店260余家;老旧小区拆违中,创新采取“八步工作法”,群众自拆率95%以上,累计拆除50余个老旧小区约20余万平方米违建;马路市场取缔中,先后拆除存在多年的秀水街市场、罗二路市场、血站路市场等,取缔绿化路早市、滏园街夜市,新建中华南市场,谋划建设中华南左西市场、水厂路市场等,增强被拆市场和破墙开店商户疏导保障能力;零容忍治理市容,杜绝一切违规早夜市、店外经营、露天烧烤、破损低俗广告、乱贴乱画等市容乱象“抬头”;以克论净保洁,大街小巷洁净度明显提升;背街小巷“美颜”,对城区100余条背街小巷及城乡接合部和农贸市场周边易反复的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大清理,目前已清理死角死面垃圾300余处,外排垃圾近100吨,处理各类路面污染、油渍路面20.4万平方米,清理杂草8500平方米。

该区以创建卫生城市、扫黑除恶行动等为抓手,按照“全域拆违、分区作战、集中攻坚、分步推进”思路,对辖区内违建进行“清零式”集中拆除整治,区领导带队,以街路为“指挥部”,从难处、硬骨头着手,凡违必拆、一拆到底,18个分指挥部对照职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至8月21日,累计拆除各类违建102万平方米,彻底清除了影响城市形象的“顽疾”,受到市领导多次批示肯定。在拆违腾出的空间里,该区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拆后及时清运垃圾,清后及时覆盖、硬化、绿化,做到宜建则建、宜绿则绿,既防止了反弹,又提升了城市品位。(韩艳萍 代国祥 常旭清)

相关新闻:

河北省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

2018年度“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杯”甲乙级青年业余足球联

河北省召开药品生产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邯郸开展打击“五非”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