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武安产业发展走新路

时间:2018-08-27 17: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武安市工业园区大力发展新兴产业,通过高质量项目引进,向产业多元化方向发展,初步形成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的产业发展集群,开辟出产业多元发展新格局。

打造国家级创业创新平台。武安工业园区集中有限资源,重点实施创业服务中心建设,为入区企业提供定制化厂房建设服务。此举可为项目业主提供“拎包”入驻服务,有效提升了土地利用率,降低投资成本,缩短投产时限。2016年,创业服务中心一期建成投用。2017年7月,创业服务中心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017年,工业园区重点启动津珠长三角产业承接中心建设项目。该中心总投资20亿元,可容纳中小企业50多家,以承接京津、珠三角、长三角等先进地区高端产业为重点。目前,地下水、电、暖、天然气、通讯线路等管网铺设已全部完成,实现“九通一平”。2018年,该园区启动深圳产业城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单层厂房15栋,多层厂房4栋,综合服务楼1栋。项目建成后,可容纳企业10家,年产值可达30亿元,预计税金2亿元,安排就业3000人以上。目前,已有五个项目正式签约,包括数控机床、精密光电产品等。

新能源产业初具规模。钛酸锂电池、三元锂电池、电池负极材料、电池密封件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大巴车……近年来,该市一系列产品在全国各地多点开花,新能源集群效应凸显。龙头带动,配套厂商纷至沓来。东莞利通行投资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典型代表之一。该项目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项目,科技集成度高,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与东莞生产线相比大幅提升,主要为华北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供应优质零部件,能够延伸、补充区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最终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优质引领项目。

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齐发力。新材料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园区高起点定位、超前谋划,目前集聚了电池材料、水处理材料、高性能塑料材料、建筑材料等十几家材料制造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武安钢铁产业下游最具产品增加值的行业之一。在建的东莞富尚数控科技公司建设的年产1万台前端精密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3.8亿元,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4.3万平方米。鼎润智能装备制造公司年产1.3万台数控机床,总投资13.5亿元,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4.4万平方米。台湾钟坊国际有限公司、东莞台克机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已有明确投资意向。武安从来没有电子产品加工历史,但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园区不遗余力引进相关项目,成功引进的深圳和兴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总面积5.6万平方米,是深圳公司功能手机生产线转移及新上智能手机生产线项目,属于出口主导型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6.1亿元,客户以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及非洲国家为主。项目落户园区后,有望吸引上游相关配套企业陆续入驻。目前,上游配套企业深圳鸿海手机配件公司等5家企业确定投资意向。和兴精工公司入驻武安工业园区的项目,主要是建设年产500万台智能终端产品、3000万只配套产品生产基地,形成以移动智能终端、无人机、新型机器人等高端制造为主,集研发、生产、物流运输为一体的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5000万,新增就业1200人。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完成,两栋多层厂房正在开展装修工程设计,两栋多层厂房正在建设中。(记者黄涛 通讯员郭延惟苗瑞杰)

相关新闻:

河北省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

2018年度“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杯”甲乙级青年业余足球联

河北省召开药品生产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邯郸开展打击“五非”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