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旧城变成新街区

时间:2018-08-27 17: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前四中这段路,一到放学时间就堵得不行,现在经过改造,道路畅通多了。这事儿真是办到咱老百姓心坎里去了!”在涉县县城跑出租车的王翠平,对老城区路段的改善情况感受颇深。

本世纪初,该县填沟造地,开发新城,赢得极大发展空间。但随着经济发展,旧城区部分基础设施、城市功能逐渐萎缩,已不能适应城市化的需要,很多路段‘堵、脏、乱、差’成为常态,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产生活秩序。

为改变城区市容风貌,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质量,该县从5月下旬开始,集中利用100天的时间,开展旧城区拆改、基础设施提质、市容市貌整治、交通秩序规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五大行动,逐步将旧城改造建设成“商贸繁荣、功能完善、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现代化新街区。

在旧城改造中,该县着力完善道路基础设施体系,规范停车秩序,构建智慧交通体系,龙南路西延打通了该县交通路网中的断头路,使城市交通的承载能力更强,进一步破解了城市交通困局。

同时,该县实施游园建设工程,改善旧城区生态环境;结合“文明县城”创建,规划建设标准公厕5—8座;新建一批停车场,施划一批停车位,整合一批国有资源,彻底根治“停车难”顽疾;新建便民市场3—5处,改造提升一批原有综合性便民市场,满足居民日常生产生活需求;谋划建设若干足球场、篮球场等健身场所,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苑俊芳)

相关新闻:

河北省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

2018年度“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杯”甲乙级青年业余足球联

河北省召开药品生产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邯郸开展打击“五非”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