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吃豆腐乳喝藿香正气水 邯郸这俩酒驾司机小伎俩被识破

时间:2018-08-21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邯郸市交警支队经开区大队在夜间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中,查处两名以吃豆腐乳、喝藿香正气水为幌子企图逃避酒驾检查的驾驶人。

事发当日21时27分,该大队民警在东环路与北仓路交口检查一辆银色小客车,车窗摇下后,民警便能闻到一股酒味。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21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对此,驾驶人淡定异常,辩称只吃了豆腐乳,未曾喝酒,豆腐乳中含有酒精成分,吃多了会被认为是违法酒驾。以吃豆腐乳为幌子来掩盖酒驾的事实,做法天真,民警不会上当,再三告诫驾驶人不要耍这种小伎俩,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最有力的证据。驾驶人闻听要进行酒精检验,觉得蒙混过关很难,便承认喝了微量酒水。

无独有偶,当日23时36分许,在同一地点,一名满嘴酒气的驾驶人声称,天气炎热,自己喝了藿香正气水。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每100毫升血液中含酒精32毫克。藿香正气水确实含有酒精成分,但服用10分钟后,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0毫克。民警讲明这个事实,驾驶人无言以对,最后承认自己喝酒的事实。

最终,民警对两名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处罚。(记者王海军 通讯员苗文金)

相关新闻:

高宏志专题研究调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京冀高速公路网打通“一环一线”

邯郸全市文明城市建设调度会召开

魏县:“桃村”开起“鲜桃会” 桃树变为“摇钱树”

邯郸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