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20 13: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崔彦文到会指导并讲话 高宏志主持会议

按照省委要求,8月15日,邯郸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崔彦文、副组长扈俊贵及巡视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彤,市委副书记师振军和市委常委参加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及督查组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等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谋划,精心筹备,会前多次进行了研究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及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委常委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高宏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态度中肯、切中要害,剖析原因认识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步骤详细,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效果。

崔彦文指出,省委第十巡视组自进驻邯郸市以来,感到市委常委班子是一个团结、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班子。在以高宏志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以王立彤同志为班长的市政府有力配合下,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稳步上升的良好趋势。特别是在环境治理、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等方面,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都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管理和民生领域各项工作也取得了较大进展,目前全市上下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崔彦文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严谨细致,会议紧扣巡视整改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负责,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下步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整改,以时不我待的勇气、敢于较真碰硬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向中央和省委交一份满意答卷。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建设。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理论学习带头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领导干部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深入整改,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

高宏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坚定信念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要紧盯问题抓整改,把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一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尽快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整改成效。要担当担责抓发展,树牢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去产能任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见效。要建强组织抓基础,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让干事创业成为全市的主旋律。要从严从实抓党建,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各位常委要坚守廉政底线,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动全市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

邯郸临漳25万农村居民九月将畅饮长江水

丛台区率先完成支漳河分洪道综合整治征地清表工作

复兴区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邯郸涉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