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1578套廉租房公开摇号排序

时间:2018-08-20 13: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5日上午,邯郸市主城区廉租房评分摇号排序仪式在市房管局举行。仪式上,市房管部门对符合廉租房条件的2017年保障家庭1557户进行公开电脑评分排序。据悉,此次通过排序分配的廉租住房房源有祥云阁、站南旺角、君合大厦、东城尚品、香榭花都等共计1578套,其中主体已完工正在装修的1128套,二次分配房源450套,已竣工的分配后可立即入住,即将竣工的今年年底可入住。

据介绍,本次分配按照廉租住房轮候家庭的排序结果分配房源,全部房源信息进行公开、公示。为保证评分排序公平、公正,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委托河北奥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门研发邯郸市评分排序摇号软件。仪式上,工作人员现场对电脑拆封、从光盘上读取申请人资料,输入数据,启动计算程序,并对分数相同的申请人进行电脑随机摇号;仪式还邀请市政协、公证处等单位对打分摇号排序全过程及结果进行公证,现场几位申请人与社区干部先后上台体验摇号过程;摇号结果交由公证处签字、保存。

仪式现场,市民王玮目不转睛地盯着摇号大屏幕,“得到摇号通知的时候,我特别激动,长时间以来,我带着孩子挤住在父母家,这次申请上了,我和孩子就能有自己的住所了,太高兴了。”

“廉租房分配时,每天轮候选房的家庭信息和选房次序在一楼大厅屏幕上公示,全部房源在展牌上公开,程序透明,层层把关,确保分配公开、公平、公正。”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永军告诉记者,房源信息、选房结果将全部在邯郸主城区保障住房网(www.hdbzf.cn)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分配名单传送市保障性住房运营有限公司。预分配的保障房在具备入住条件后,由市保障性住房运营有限公司通知选定房号的实物配租申请人,持《保障性住房选房确认单》,签订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按有关规定使用保障房并交纳租金。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分排序中排名较靠后的家庭也不必失望,此次排序结果在一个受理年度(下年度动态复核前)内有效,市保障中心按廉租住房的交付使用情况,随时选房配租。

据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以群众需要为出发点,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来抓,为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这项惠民工程,切实解决保障家庭的住房困难,强力推进、规范建设,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在保障房分配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阳光、透明地进行分配。(记者冀晋萌胡海燕)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

邯郸临漳25万农村居民九月将畅饮长江水

丛台区率先完成支漳河分洪道综合整治征地清表工作

复兴区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邯郸涉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