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武安市“北水南调”实现通水

时间:2018-08-20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武安市“北水南调”工程顺利完工,成功将北洺河四里岩水库来水,引入南洺河大洺远水库,日引水量可达3万立方米。这意味着武安市水资源利用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介绍,武安市“北水南调”工程总长约50公里,主要通过口上灌区南干渠渠道,将水库水源输送至西苑大街,再通过城建雨水管网穿越309公路涵洞,沿自然沟渠将水源引入青年水库,然后通过管道和开挖导流明渠等措施,最终将上游来水引入大洺远水库。为确保“北水南调”早日完工,武安市水利部门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一线调研,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协商,解决引水中存在的线路走向等问题。施工期间,口上灌区干部职工更是冒着高温酷暑天气,连续奋战在工程一线。在保障渠道畅通工程中,技术人员连夜制定方案,解决水流压力大冲毁挡水沙袋难题,采取在渠道内埋设导流管的方式,有效保障了工程顺利实施。

据了解,这是该市首次将北洺河四里岩水库水源引入南洺河大洺远水库。工程的实施有效发挥出现存基础设施作用,使武安市将废弃20多年的灌区渠道重新利用起来,促进了水库防汛综合调度、水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工作开展,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记者黄涛)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

邯郸临漳25万农村居民九月将畅饮长江水

丛台区率先完成支漳河分洪道综合整治征地清表工作

复兴区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邯郸涉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