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广平20对新人举行“零彩礼”集体婚礼

时间:2018-08-20 13: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魏业佳、赵凤山 记者李珊珊)今天,邯郸广平县举办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抵制高价彩礼”巡回演讲成果汇报演出暨“三好一佳”表彰活动。活动中,20对新人举行“零彩礼”集体婚礼。

据了解,广平县一直以来对移风易俗工作十分重视,自6月23日至今已举行6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抵制高价彩礼”巡回演讲, 3500多人现场体验了演讲比赛的精彩与感动,30多万人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平台了解到抵制高价彩礼的宣导,使该县很多女青年改变想法,减少彩礼或者不要彩礼。

活动现场,不要彩礼、婚后生活幸福的卢慧慧,身患重度残疾“零彩礼”迎娶美娇妻的薛士争等人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父母莫把女儿婚事当买卖!”“女青年莫把自己婚事当交易!”“媒人莫从介绍婚姻之中抽利益,违法必被抓”等演讲词也深入人心。

省市文明办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璐点评广平移风易俗工作做法新、形式活、效果好值得全市推广学习。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

邯郸临漳25万农村居民九月将畅饮长江水

丛台区率先完成支漳河分洪道综合整治征地清表工作

复兴区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邯郸涉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