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复兴区行政审批“精妆”“净装”提效能(组图)

时间:2018-08-10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复兴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的高效快捷审批得到办事群众的认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楠 记者董源)复兴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对申请事项、审批流程、审批时限进行优化整合,简政便民,优化服务。截至目前,共减少办理时限1122天,压缩时间达到73%,减少审批环节达到40%以上。彻底消除“奇葩证明”,取消36项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提高了审批效能,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复兴区行政审批局赴桦为实验学校现场踏勘,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精妆”

审批程序精细化,审批行为规范化

审批事项在原来部门内部审批,审批监管一体,容易造成只监管不审批或不规范审批现象,违规现象严重。而进入行政审批局审批,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部门服务就要求做细做精,规范到位。

审批改革前,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办理需要在文教、民政两个部门开具各类证明,前置材料多、手续繁琐,导致民办学校无证经营现象频现。复兴区行政审批局成立后,启动联合审批机制,对民办学校办学前期的核名、验资等环节采用联合受理,材料通办,省去申请人大量的时间和财力。

7月9日上午,复兴区锦玉幼儿园向行政审批局提交申请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设立材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采取联合办公,及时进行名称核准,在了解申请人急切办证的诉求后,为压缩办事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工作人员在申请人准备资料缺少租赁协议和验资报告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启动“容缺受理”服务机制,对已交材料进行先行审核,并告知验资报告的审验要求,在后期办理民非证时仍可以使用,避免重复验资,造成申请人的资产浪费。

审批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连夜审批,通过电话微信进行交流沟通,对不符合要求的内容,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并亲自帮办修改,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材料审核,并第一时间对锦玉幼儿园进行了现场勘查,提出问题并指导整改,待“租赁协议”和“验资报告”补齐后,及时为其颁发了办学许可证,法定时限需用时三个月的流程,现仅用时10个工作日完成,压缩时间达到90%。

对企业申请项目遇到的困难进行集体研究帮助解决。

“净装”

精简流程,削减材料,缩短时限

行政审批部门是服务企业、群众的直接窗口,群众和企业对行政审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期待审批速度更快、流程更优、材料更简、“跑腿”更少、办理更便捷,这就要求打破常规,由以前的跑“部门”改为跑“政府”,在精环节、减材料的基础上,缩短时限,全程帮办,顺利实现“最多跑一次”。

邯郸新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新奥泛能网络能源站项目”在办理立项之初,复兴区行政审批部门全程帮办、提前介入,安排专人和项目业主一起到市行政审批局了解相关政策,指导编制项目申请报告,取消繁琐手续,确保项目在区级层面顺利立项。

在申请要件不齐全的情况下,提前对“项目申请报告”进行审核,并对报告中不合理的地方提出修改意见,待该项目其他要件办理完成后,即可进行项目核准,此举将项目核准审批时限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同时启动并联审批机制,既保证了审批程序的合法合规,又提高了审批效率,为项目早日落地节约了时间。

另外,该局还开通“微信+审批”的平台服务体系,通过自主研发的微信审批功能,实现网上申请、线上答疑、后台审批、邮寄发证等,真正做到“微信扫一扫,数据帮你跑”。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省全力打好精准脱贫硬仗

“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 坚持青联改革再出发”专项会议暨邯郸市青

邯郸市保障房管理步入“刷脸时代”

邯郸:“四季暖心茶”亮相街头 一年四季提供免费茶水

复兴区石化街道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部署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