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邱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结硕果

时间:2018-08-10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8日,在村民们共同期待和关注之下,邱县梁二庄镇西七方村、东梁二庄村村委会主任睢梦玉、韩金旺分别与县秀玉服装有限公司、桂波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县农村产权交易大厅完成签约仪式。两宗集体资产进场交易的签约完成,标志邱县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集体资产进场线上交易,是邱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工作又一重大成果。

今年4月,邱县出台《邱县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全县所有农村集体资产需进场交易。7月,农村集体资产线上竞价系统正式上线,借助邱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平台系统,统一对外发布交易信息、线上接受报名、线上组织电子竞价。

据了解,受让方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官方网站进行注册,平台工作人员审核后,为其发放账户。受让方登录账户后,就可对标的集体资产进行公开竞价。竞价成功的一方通过平台与出让的村集体完成签约。

以前,邱县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的出租、出售、转让等流转行为均为村集体私下交易,透明性较低,容易导致“暗箱操作”等违规行为出现,群众意见较大,容易产生纠纷。农村集体资产进入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不仅有效扩大信息发布范围和信息公开度,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竞价,保证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租赁、发包等交易过程的公平公开公正,有利于盘活农村资产,促进农村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与优化配置,增加集体资产收益,而且有利于杜绝农村集体资产交易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通讯员霍飞飞周雅川记者秦小虎)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省全力打好精准脱贫硬仗

“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 坚持青联改革再出发”专项会议暨邯郸市青

邯郸市保障房管理步入“刷脸时代”

邯郸:“四季暖心茶”亮相街头 一年四季提供免费茶水

复兴区石化街道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部署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