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培训

时间:2018-08-09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7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三项联动监督及联系代表活动培训会,分别就联动监督实施方案,集中组织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执法检查和联系代表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主持会议,副主任侯华梅、李永科、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秘书长王书生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政府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工作实施方案,8月中旬开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将分别带领执法检查组成员,分八组赴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开展三项执法检查。

崔永斌指出,全省开展“三项重点工作”联动监督是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的高标站位和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作出的一项重大决定。开展执法检查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监督职责,也是此次大监督工作的核心任务。在联动监督过程中,要树牢法治意识,用好法律依据;坚持市县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真正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从思想认识、发展理念、责任担当、制度措施、工作作风等方面深挖原因和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法律法规实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这次监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做出贡献。(记者程益聪)

相关新闻:

【双创双服】邯郸:创新机制让群众少跑腿

定了!河北省级农业园区农民收入要高于当地平均水平30%以上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邯郸道路水路严打9类犯罪行为

邯郸市迅速掀起学习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