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邱县褚庄村:树新风换新貌

时间:2018-08-09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俺们村多亏了褚献印,跟着他干,俺们心里踏实。”褚庄村村民提起褚献印,钦佩之情溢于言表。褚庄村是邱县新马头镇的一个村子,全村有1400口人,2000多亩地,以前是个名副其实的“落后村”——村里搞绿化,前脚栽树,后脚就被拔走了;开个会,大喇叭从上午喊到下午,没一个人

来参加……八年前,村里的推土机驾驶员褚献印被推上村支书的位置,经过他的一番努力,村风村貌焕然一新,不久前,还捧回了多年来第一块先进集体奖牌。

2010年,褚献印走马上任后才发现,他没有办公场所。原来由于种种原因,村里的办公室竟然被变卖了。于是,褚献印垫付6万元,开始建村民中心。几个月后,褚献印不仅建起了村民中心,还建了宽敞的村民广场。从此,村民们无论是开展娱乐文化活动,还是悠闲健身,都有了敞敞亮亮的场地。

褚庄村出村路几十年通而不畅。修路,成了褚献印上任之后第二件心头大事,但仅两公里的出村路,出来阻拦的村民就有七八家。原因是由于路基加宽,占用了村民的部分耕地。褚献印经过反复考虑,决定在给村民提供补偿的同时,还将路两旁树木的所有权归村民所有……村民的气儿顺了,路也很快修通了。

从此,褚献印成了村民真心推崇的领头人,村里的风气,也悄悄地好转起来。

村风好了,致富路就铺开了。“开启新的种植方式、开拓养殖基地、搞观光农业……”如今,在褚献印的带领下,一个个经济发展策划正在褚庄村酝酿,一幅幅美好生活的画卷正在褚庄村村民面前徐徐展开。(通讯员霍飞飞)

相关新闻:

【双创双服】邯郸:创新机制让群众少跑腿

定了!河北省级农业园区农民收入要高于当地平均水平30%以上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邯郸道路水路严打9类犯罪行为

邯郸市迅速掀起学习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