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临漳发展林下经济2万余亩

时间:2018-08-06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云鹏、李海波 记者刘剑英)炎炎夏日,临漳县油房村鸵鸟养殖基地内,千余只鸵鸟在树荫下悠闲地踱步。林下养殖成为油房村村民增收的特色产业。

临漳县林业资源丰富,针对林木生产周期长、林农短时间增收不明显的问题,该县大力发展林药、林菌、林禽等林下经济,确立了县域东部林药间作、中部林菌间作、南部林下养殖、西部林农间作的发展布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结合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该县延长林地经营权、宜林荒滩荒地租赁权,让林农吃下“定心丸”。同时培育龙头企业,探索“企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吸纳就业、入股分红、种养技术培训等形式,带动贫困户脱贫。目前,全县发展林下经济2万余亩、大型林下种养企业20余家,带动贫困户增收6000余万元。

相关新闻:

邯郸一中学非法招生被叫停

聚焦三大攻坚战全面建设富强美丽邯郸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优化项目结构加快培育新动能

邯郸出台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

涉县筑路记——看一个山区县如何建设“四好农村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