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假冒交警路上拦车“罚款” 真交警出动“打假”

时间:2018-08-03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民警提醒:遇可疑人员拨打110核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 记者董源)近日,318省道永年大北汪镇段有5名男子假冒交警在道路上拦车收钱,邯郸市交警支队永年大队闻警而动,快速出击,将其团伙2名主要嫌疑人抓获。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这一团伙曾多次在路上拦车并公然“罚款”。目前,这2名假交警已被永年区公安局治安拘留,其他3名嫌疑人正在紧张追逃中。

“有伙人在318省道大北汪镇段冒充交警拦车收钱。”7月份以来,永年交警大队大北汪中队接到群众举报,中队长王伟强及时向大队领导汇报,大队长毋顺堂立即发出指令,命令大北汪镇交警中队快速出动,赶往现场抓获。

为了不打草惊蛇,王伟强等4名交警于7月29夜间改换便车开展秘密布控巡逻,前半夜巡逻没有发现可疑目标。到30日凌晨1时50分,他们巡逻至318省道17公路处时,发现一辆车牌被遮挡的银灰色吉利远景小型轿车,出于较高的职业警觉性,王伟强感觉此车可疑,便悄悄跟了上去。

当行驶至赵目连村内一个十字路口时,一名身穿警服和交警反光背心的嫌疑人从车上下来,王伟强等交警上前盘问,另外一名下车的男子迅速逃跑,此时留在车中的3名嫌疑人也驾车快速逃窜。当对该身着警服和反光背心的年轻男子身份进行核查时,结果令民警大吃一惊。

询问该男子是哪个单位时,对方竟自称是交警机动中队的。此时王伟强一面安排民警现将对方控制,一面及时拨打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电话对该人身份作进一步核实。“查无此人”接到指挥中心的回话后,王伟强果断下令立即控制,采取强制措施带上车拉回中队进一步调查。

原来,刘某某是当地一名无业青年,据交代他们5人都曾经当过大车司机,有过被处罚的经历。于是他就从网上买来假警服和反光背心,假冒交警在路上拦车并公然“罚款”。经初步讯问,刘某某、白某等5人已作案10起,收取过往大车司机钱财500元,香烟15包。

目前,现场逃跑的嫌疑人白某也已到案。涉嫌冒充警务人员上路查车并收取外地过往大车司机钱物的刘某某、白某已被治安拘留,另外其他3名嫌疑人正在紧张追逃中。

民警提醒:遇可疑人员拨打110核查。遇到自称警察的可疑人员,司机有时候难以分辨。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遇到这种情况,市民可以直接拨打110核查求证;同时,如果对执法人员的执法程序或办案依据有异议,可将详细经过向当地警务督察部门投诉反映,也可直接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督察处投诉反映,或拨打110投诉。

相关新闻:

中共邯郸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召开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牢记嘱托奋进新征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在对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

邯郸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

曲周一位农民捐献角膜回馈社会 为该县首例角膜捐献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