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一小区强制收取“湖泊管理费”惹争议

时间:2018-08-01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湖泊管理费”是啥?

小区强制收费惹争议!

事发邯郸一小区,房管部门认定为乱收费

“太奇葩了,小区内修个人工湖就要收业主们‘湖泊管理费’,还是强制性的,如果不交,就不给你新房钥匙。”近日,邯郸市北湖十六峯部分业主向燕赵都市报反映,早已被政府部门界定为乱收费的“湖泊管理费”项目,却被开发商强制收取,业主们多次反映却始终无法取消。

北湖十六峯由邯郸金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分三期开发,由16栋住宅楼、1栋商业会所和1所幼儿园组成。前期宣传中“北湖湿地”是该项目的一大亮点。

12号楼业主李华(化名)告诉记者,他于2016年9月购买了北湖十六峯的商品房,直到2018年7月25日接到领钥匙的通知,开发商共延期交付10个月。更让业主们无法接受的是,拿到新房钥匙必须先缴纳一系列费用,其中“湖泊管理费”早已被邯郸市有关部门明确为乱收费。

据悉,今年5月18日,有业主在网上反映,邯郸北湖十六峯小区逾期交房,违规收取物业费。小区违规收取每月每平方米1.4元的高额物业费,还随意设置收费名目,其中一项很奇葩的收费项目就是“湖泊管理费”。所谓湖泊就是小区内的两个水池,物业每年要向业主收取25万元的“天价”。

7月10日,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答复称,北湖十六峯开发商在前期物业招标过程中,中标物业价格是每月每平方米1.4元,并在丛台区物业主管部门备案。小区物业收取每户每年80元湖泊管理费属于乱收费,已多次要求永年皓元物业停止收费,并退还业主。邯郸市政府2014年44号文规定,乱收费的查处权在市物价局,如该物业继续收取湖泊管理费,业主需向物价部门投诉。

“我们有业主向物价部门反映,但并无下文。”业主们很无奈。

7月27日,记者跟随部分业主办理新房钥匙领取手续,在小区内河北皓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墙上挂着一份收费项目表,其中,湖泊管理费为每户每年80元,项目明细含有人工费、材料费、电费、净化设备使用、维护费等。

有业主提出,湖泊管理费已经被邯郸市有关部门明确为乱收费,为什么还要收取?工作人员表示,这不属于乱收费,如果业主不交就无法领到新房钥匙。

7月30日,记者拨打了邯郸市价格举报热线12358,就北湖十六峯的“湖泊管理费”涉嫌违规收费一事进行了举报。(记者陈正)

相关新闻:

河北:鼓励企业对仿制药品目录品种进行仿制

【改革开放40周年】改机制增活力,国企改革行无止境

邯郸市3年内完成全市老旧小区改造

邯郸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邯郸永年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