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酒驾司机假扮厨师躲交警 “松了口气”露马脚

时间:2018-08-01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男子酒驾,遇到交警夜间检查,慌忙之中逃至路边一家饭店内冒充“厨师”,最后因为“松了口气”露出马脚,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7月27日凌晨1时许,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夜查时,街上响起一阵强烈的引擎轰鸣声。接着,一辆红色小轿车在检查点处加速驶离。民警立即跳上警车一路尾随。在疾控中心北侧小吃街附近,民警发现了停靠在路边的红色轿车,车子的发动机还没熄火。

民警走近发现,车子副驾驶上坐着一名女子。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女子只是一直摇头。司机去哪儿了?街道边是一排沿街饭店,民警初步判断司机是躲到饭店里去了。当时所有的饭店中,只有一家尚在营业。民警分成两组,一组外面守候,一组进店搜寻。

进入大厅后,民警没发现可疑的人,于是往后厨走去,只有一名身着无袖白褂的“厨师”正在案板上切肉。

民警找遍了饭店所有的房间,一无所获。“难道判断有误?”民警带着疑问准备离开。而就在民警转身跨出房门的一瞬间,却听见那名“厨师”长出了一口气,咣当一声放下了刀。民警不由回头一瞅,“厨师”惊慌的神色和案板上大小不一的肉块尽收眼底,这就是酒驾逃跑那个人!而“厨师”的一句话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我是厨师,不是司机!”民警忍不住笑了出来:“我们什么都没说呢,你就知道我们找谁了?”自知演戏穿帮,“厨师”懊悔地低下了头。

经检测,该司机每100毫升血液中含酒精67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但是,事情至此并没有结束,在民警要求其提供有效证件时,该司机一直支吾着拖延时间。后在民警进一步说服教育下,才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经警务移动终端查询,其驾驶证为注销状态。不过面对民警的继续追问,该驾驶人先是声称自己是因为临牌过期而被吊销驾驶证,后又说自己因出过交通事故被吊销驾驶证。随后,经大队指挥平台核证,确认该司机因2012年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

最终,民警依法对其饮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两项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记者王海军 通讯员董帅麟)

相关新闻:

河北:鼓励企业对仿制药品目录品种进行仿制

【改革开放40周年】改机制增活力,国企改革行无止境

邯郸市3年内完成全市老旧小区改造

邯郸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邯郸永年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