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邯大路滏东大街至浙江商贸供水管线完工

时间:2018-07-26 1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邯大路滏东大街至浙江商贸供水管线完工

图为施工现场。

经过连续2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邯大路滏东大街至浙江商贸城市政供水管线工程已施工完毕并投入使用,为邯郸市浙江商贸城及周边千余户居民的供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邯大路设计供水管线总长4.1公里,按照区域内经济发展的需要,自来水公司分段实施了邯大路供水管线建设。在前期完成邯大路支漳河南岸至滏东大街总长1.2公里的管线铺设工作。按照工程计划,自5月初起,自来水公司开始实施邯大路滏东大街至浙江商贸城段的供水管道建设。

此次供水管线起点为滏东大街与邯大路交会处,沿邯大路北侧向东至浙江商贸城,全长1.7公里,工程主要采用直径300毫米PE管道。由于邯大路是邯郸一条主要出入市道路,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通畅、减少扬尘污染,工程全线采用非开挖拉管施工工艺,只在局部开挖作业面,避免了对路面的破拆,缩短了施工工期。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工程路段土质松软,路基中含有大块碎石,同方向多条管线、线缆并行,加大了施工难度,施工人员克服现场环境复杂及高温潮湿等诸多不利条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在多种不确定因素下,技术人员采用管道翻越技术进行施工,并在翻越制高点加装管线排气设施,确保管线运行安全。

管线施工完毕后,市自来水公司第一时间对管线进行试压、冲洗消毒及水质检测工作,以确保管线正常投入使用。公司将根据城市道路建设积极推进供水管线铺设,不断拓展城市公共给水管网覆盖区域,满足城市发展需要。(通讯员郭晓静)

相关新闻:

年底前河北将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GDP增长6.5% 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迸发新活力谱写新篇章——邯郸市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工作综述

邯郸:一座“钢城”的蓝天保卫战

邯郸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较去年最大负荷增长12.56%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