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全面推行免费婚检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

时间:2018-07-17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湛祺 记者张淑会)针对很多地方婚检和婚姻登记设置不在一起,部分群众嫌麻烦放弃婚检的问题,邯郸市在试点基础上,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

2003年,新婚姻登记条例取消了“凭婚前医学检查证明办理婚姻登记”的要求,婚检由强制改为自愿。和很多地方一样,邯郸市的婚检率曾一度急剧下降,伴随而来的是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的上升。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必须把好婚前医学检查关。邯郸市自2017年7月起,在大名县、肥乡区、涉县、邯山区四个县(区)试点开展免费婚检、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截至2017年底,四个试点县(区)的平均婚检率提升到65.95%。

相关新闻:

邯郸脱贫攻坚着力补短板

防汛保安全!邯郸市城管局全力应对强降雨

曲周:晨光生物入选中国食品工业50强企业

河钢邯钢高端管线钢首次出口科威特

峰峰矿区上半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1%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