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邱县以漫画说换届规矩

时间:2018-07-14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两委”换届环境,邯郸邱县以通俗易懂、轻松活泼的漫画形式讲述换届工作中的规矩。

走进邱县新马头镇兰庄村村民中心会议室,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正围在一起,欣赏漫画。“把握原则擦亮眼睛,不轻信违规许诺”“严厉打击贿选,狠刹歪风邪气”等20余幅主题彩图漫画,将严肃的换届纪律与幽默诙谐的漫画巧妙结合起来,生动活泼诠释了换届组织纪律要求,提醒和告诫党员干部在换届中坚决挺纪在前、律己从严,真正做到恪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而“正与邪”“明暗有别”等11副换届漫画图,更是以形象的画面生动阐释了“十一条禁令”中党员群众应遵守什么样的纪律规矩。大家看后纷纷表示“一目了然”,“秒懂”换届纪律。

“这些漫画还挺有意思,以前不懂这些换届规矩,现在一看都明白了,真是越来越接地气啊。”新马头镇兰庄村群众说。

邱县漫画专家任广强讲道:“用漫画的形式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大家喜欢看、容易懂、记得牢,纪律执行起来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尤其适合对农村党员群众的教育。”

目前,邱县7个乡镇党委政府所在地和218个行政村的公示栏、文化广场等群众聚集地都张贴了换届漫画,真正达到了换届纪律进机关、进农村、进农户,人人知晓纪律、个个参与监督的良好局面,为即将开展的全县村“两委”换届营造了好风气。(通讯员霍飞飞石磊)

相关新闻:

高宏志:严密防范精准发力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暴雨蓝色预警!河北省将迎今年入汛以来最强大范围暴雨

邯郸市今年底创建36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邯郸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邯郸全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