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公布第三十一批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时间:2018-07-11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9日,邯郸市公布第三十一批14起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前三十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举报问题405件全部进行了现场复核。现将第三十一批群众信访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磁县观台镇钰鑫煤炭洗选有限公司污染问题。该问题为重复举报、重点关注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7月1日核实,该企业仍处于停产状态,前期存在粉尘污染,现已整改到位,处于提标改造中。该企业占地为建设用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关部门不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及包庇行为。对此,责令该企业继续进行全面提标改造,未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前不得复工生产。责成磁县政府严格验收标准。

邯山区穆斯林烧烤店污染问题。该问题为重复举报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7月1日核实,该烧烤店油烟净化器运行正常,不存在油烟直排问题。但仍存在店外经营现象,就餐人员吵闹声音较大。对此,责令该饭店严禁店外经营扰民,再次出现该问题,从重处罚。

丛台区招贤小区底商饭店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7月1日核实,未发现该饭店垃圾乱堆乱放、污水外溢乱排问题。但存在油烟净化器老化、吸收效率低问题。对此,责令该饭店立即更换油烟净化器,同时增加维护清洗力度,减少油烟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7月5日,油烟净化器已更换到位。

丛台区建业小区建业之家幼儿园扰民问题。该问题为重复举报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7月1日,现场核查走访,居民均表示幼儿园的正常活动未对生活产生影响。该幼儿园已对两个教室屋顶加装矿棉吸音板,进一步降低噪音排放。该幼儿园为合法幼儿园,不属于取缔范围。对此,责成丛台区政府积极向楼上居民做好解释工作,争取举报人理解。

永年区洺关镇无名化工厂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7月2日核实,该企业处于断电停产状态,无近期生产迹象,不存在废水未经处理直排问题。但院内堆放的半成品存放不规范,受潮导致轻微异味。对此,责令企业对院内半成品集中在厂区仓库存放,对门窗进行封闭。

邯山区京港澳高速与邯大路交口桥下垃圾及污水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7月1日核实,高鑫物流园东侧沙口村标桥东南侧10米有垃圾堆存,桥洞底下有少量存留雨水,未发现其他污水。对此立即对垃圾和存留雨水连夜进行清理,7月2日6时前已全部清理完毕。

邯山区创A扬帆初中学校内食堂油烟污染和噪声扰民问题。经查,举报属实。7月2日核实,该校每天早上跑操期间播放音乐;食堂油烟净化器老化,声音较大。对此,责令该校立即更换油烟净化器,加装隔音棉降低烟道噪音,7月5日下午已安装到位。要求该校跑操期间停止音乐播放,校方表示积极配合,现已按要求落实。

复兴区户村镇林村附近垃圾堆存问题。经查,举报属实。7月1日核实,林村村南村北均有建筑垃圾。对此,村南建筑垃圾7月6日已全部清运完毕;7月7日起对村北建筑垃圾进行平整覆土,预计7月20日完工,秋季进行植树绿化。

丛台区“世纪一品”建设项目扬尘污染问题。经查,举报属实。7月1日核实,世纪一品项目2013年开工,2014年停工,2015年复工,但进展缓慢。现场工地有部分裸土未苫盖到位。对此,责令该项目立即对裸土进行全面苫盖,增加洒水抑尘作业,减少扬尘。

丛台区黄粱梦镇苏里村滏阳河北岸废弃砖窑内垃圾堆存问题。经查,举报属实。7月2日现场核查,废弃砖窑内有大量垃圾堆存。对此,立即对垃圾进行彻底清理,7月3日前已全部清理完毕。同时,对废弃砖窑周边进行围挡,防止反弹。

成安县西姚堡村村南恒久车厢厂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7月2日核实,举报反映的实为成安县久达车厢销售有限公司,现处于停产状态。厂房已外租作为仓库使用;厂区内有少量废弃设备和原料未清理到位。对此,立即对该企业遗留设备进行了清理,7月3日已全部清理完毕。

广平县河北润邦化工有限公司环境违法问题。该问题为重点关注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7月1日核实,未发现环境批复以外建设项目,不存在污水管网泄漏问题,污水处理站运行正常。该企业因废水不外排,不需安装在线设施。厂区及周边未发现污水泵和临时管道排污的痕迹;储备用地内土坑内,无排放废水痕迹。第三方对该企业厂区内外进行地下暗管探测,未发现有暗管存在。未发现厨房、厕所、洗澡废水排入渗坑问题。对此,责成广平县政府加大对该企业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同时,对辖区所属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武安市午汲镇店头村村委会填埋河道造成雨季冲毁耕地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7月3日核实,举报地块土地性质为未利用滩涂用地,原为泄洪沟。多年来村民将生活垃圾、废土、废渣等都倾倒在此处,臭气冲天,影响附近村民的日常生活。6月底,经午汲镇政府同意,店头村村委会对该垃圾坑开展综合治理,并非用于建设物流园。目前,已完成部分垃圾清运,并覆土填平,计划全部完工后植树绿化。同时,已平整的地块下预留了直径2.4米疏水管道,保障行洪需要。对此,午汲镇店头村村委会已采取苫盖、洒水等措施,对平整地块和施工作业面进行降尘。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加快该垃圾坑综合治理,改善人居环境。

武安市冶陶镇琅矿村河西山盗采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7月2日核实,冶陶镇琅矿村河道西北山上挖掘机的施工作业,是邯郸市欣合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受武安市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委托,根据邯郸市电力公司设计要求,对影响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的该处220KV高压电力线塔基进行改建,重新铺设电力线路,不存在不法分子盗采问题。对此,责令该公司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规定的范围进行电力塔基挖掘作业,工程完工后对挖掘作业面进行整修。同时,将该情况向周边群众进行说明。(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邯郸市2018“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重要提醒!9日起限行有变!河北8市最新通知来了,千万别记错!

敢“拼”才会“变” 邯郸市抓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河北有了新举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