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检察院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中心

时间:2018-07-11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从邯郸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及省、市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线索,邯郸市人民检察院经研究决定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中心,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中心受理全市范围内涉黑、涉恶线索,包括: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医患纠纷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在房屋拆迁过程中,采取打砸、尾随、恐吓,甚至强行拆除,给群众造成重大损失的黑恶势力;房地产项目建设过程中,垄断建筑市场、垄断销售、强买强卖的,装修时的“楼霸”等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土地承包流转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带车逃费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聚众滋事的市霸、行霸、医闹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非法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经济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对正常经营商户采取占地不消费、有意制造打架斗殴事件等不正当竞争手段,迫使商户停业、转让、扰乱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的黑恶势力;组织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举报电话:0310-12309;举报邮箱:handanjcyshb@163.com;来访地址:邯郸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接待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8:30—11:30,13:30—17:30);邮寄地址:邯郸市人民东路396号,邯郸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邯郸市2018“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重要提醒!9日起限行有变!河北8市最新通知来了,千万别记错!

敢“拼”才会“变” 邯郸市抓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河北有了新举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