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经开区交警大队四天查获三起“女酒驾”

时间:2018-07-11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邯郸经开区交警大队在四天时间内,查获三起女性驾驶人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这让他们颇感意外。

当日凌晨,在东环路人民路立交桥辅道,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设卡进行夜间违法行为治理。1时30分许,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在距离检查点50多米处突然放缓车速,晃晃悠悠来到民警面前。女性驾驶人降下车窗后,民警闻到车内酒气明显,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已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听到“2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半年”的处罚后,该女子瞬间傻眼了,竟然还以为是交警在开玩笑。最后,交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次日23时50分,一女司机驾车途经检查点,民警要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时,竟称:“交警不是只查男不查女吗?”面对如此“理直气壮”的女司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后,数值显示3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民警要求其提供驾驶证时,女司机竟称:“平常也没有查过我这个啊。”最后,民警依法分别对其存在的两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不久之后,在同一地点,一辆黑色大众轿车进入民警视野。经酒精检测,该车女司机属酒后驾驶。在民警向其索要证件时,女司机表示:“我没有。”但民警在对其车辆进行检查时,找到该驾驶人的驾驶证,核对人员信息无误后,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如要开车,无论是白酒、啤酒、红酒,还是含有酒精的饮料、食品,均不要饮用、食用。更不要听信一些人关于“只查男不查女”的谣言。另外,世界杯期间,经开区交警将持续加大夜间酒驾醉驾查处力度,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王海军通讯员董帅麟)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邯郸市2018“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重要提醒!9日起限行有变!河北8市最新通知来了,千万别记错!

敢“拼”才会“变” 邯郸市抓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河北有了新举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