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小学报名凌晨2点排队抢号?

时间:2018-07-11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校方:严格按照要求招生家长无需担心报不上

近日,多位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目前邯郸市正在进行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有的家长为了早点让孩子报上名,不惜彻夜在学校门口排队拿号,可学校都是限量发号,每天的办理人数有限,没排上号的家长表示很担心。

家住邯山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她六岁的儿子该上小学一年级了,给孩子办理入学报名就成了全家人的头等大事,为此,张女士按照孩子所属学校的入学要求,提前准备好报名所需的全部资料,报名第一天张女士凌晨5点就赶到学校门口排队,可她前面早已有百十个家长在等候,当天学校仅发放了三十个号,张女士没有排上号。据张女士说,排在第一名的家长,人家凌晨两点就来了。

无独有偶,丛台区的王先生向记者抱怨,他为了给孩子办理入学报名,专门向单位请了两天假,第一天同样是没有排到号,第二天他专门带着小板凳,凌晨4点就开始在学校门口等,这才最终领到号。王先生说,家长们都是因为担心孩子报不上名才早早排队,可学校每天都是限量办理,没排上号的家长焦虑不安,想排上号就得彻夜不眠。

“为什么学校就不能每天多发放些报名号呢?”带着家长们的疑问,记者走访了市内几所小学校。在邯山区某小学校内,记者采访到该校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家长反映的情况应该是报名最初两天的情景,一般到报名快结束时,就不存在这种现象了。学校每年在办理新生报名时,除了要进行报名信息登记录入、报名资料的初审再审外,还会对每一名孩子进行面试。为了更好地优化报名流程,专门采取排队叫号的方式进行,今年针对入学新生较多的现状,学校增加了报名老师,新生入学报名正在按部就班地有序进行。作为家长,不用太过焦虑,只要是符合招生要求的片区内适龄儿童,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都可以报名。

在丛台区某小学门口,只有四五名家长在排队等候,该校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是新生报名的最后一天,人比较少,家长们就不用拿号了,直接排队就行。提及前几天报名时的火爆场面,该人员表示,作为学校,对每一年的新生入学报名工作都非常重视,之所以排号办理是为了让该项工作更加规范有秩序,只要孩子符合入学条件学校一般都会接收。今年根据前期掌握的片区内新生数量,该学校将新生报名时间定为5天,家长们根本无需担心报不上名。(记者周聪)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邯郸市2018“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重要提醒!9日起限行有变!河北8市最新通知来了,千万别记错!

敢“拼”才会“变” 邯郸市抓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河北有了新举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