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武安:全省首个交警系统校车动态监控终端管理平台启用

时间:2018-07-04 22: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任玉媛)校车启动后,不管行驶到哪里,都会显现在交警视频监控画面上。日前,武安市公安交警大队启用全省首个交警系统校车动态监控终端管理平台。

近年来,武安民办学校及幼儿园数量不断增加,武安市公安交警大队向科技要警力,借助“互联网+”,对专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实行定位监控、轨迹跟踪、交通违法分析等,确保精确掌握实时动态,建立驾驶人、照管员以及接送学生车辆情况等多个数据库,在全省交警系统中率先建立武安市统一的专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动态监控终端管理平台,实现全方位监管。

目前,该市正参照专用校车的管理,逐步将专用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纳入统一的校车动态监控终端管理平台。凡纳入监管的车辆,会在车内安装摄像头。监控平台能监管车辆行驶中驾驶员操作是否规范,是否超员、超速,学生、幼儿是否系好安全带,是否存在危险行为,承载学生、幼儿时是否进加油站加油、是否不按规定路线超范围行驶,检查下车时是否有滞留学生、幼儿等。

该平台下一步将增加短信预警功能,自动将校车违法违规信息发送至属地校车安全负责人及学校安全责任人手中,及时督促教育驾驶员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在此基础上,除监管人员外,家长还可通过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对自己孩子乘坐的校车进行全程“跟踪”。

相关新闻:

【改革开放40周年】从“推墙入海”到“中流击水”

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学习考察

河北:到2020年底带动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加快推进河湖全面清理整治工作

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利民苑社区开展送粽子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