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馆陶耄耋老人义务修路40载

时间:2018-07-04 2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爷子能够几十年坚持为村里义务修路造福于民,真是让我们佩服至极。”乡亲们口中的这位老爷子名叫刘玉珍,今年85岁高龄,家住在馆陶县路桥乡梭庄村。40多年来,他义务修路的身影,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刘玉珍老人凭借一把铁锹,一辆骑旧了的老式自行车,不管是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村里哪条路上有坑坑洼洼,哪里就有他忙碌修补的身影。从中年到老年,他从没有停止过义务修路。“刘玉珍义务修路,不仅是村里百姓学习的榜样,还是我们村发展致富的精神动力,现在我们村仅有的两条土路被刘玉珍老人整修得既平整,又好走,还畅通,邻村过往行人都为这位道德品质高尚的老人竖起了大拇指!”村委会主任李林春说。

刘玉珍老人表示,村里的路修好了,对谁都有好处。不论是农忙拉运庄稼,还是接送孩子上下学,或是走亲访友,大家都能出行方便些,这就是他最大的心愿。现在他虽然80多岁了,但是身体还算硬朗,他还要把义务修路这件事坚持做下去。(柳云贵)

相关新闻:

【改革开放40周年】从“推墙入海”到“中流击水”

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学习考察

河北:到2020年底带动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加快推进河湖全面清理整治工作

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利民苑社区开展送粽子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