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丛台区“别样”报告会纪念建党97周年

时间:2018-07-04 2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报告会开始前,丛台区委书记靳禄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 记者董源)6月29日晚7点,一场特殊的报告会在丛台区西耒马台举行。来自西耒马台征收指挥部、分包单位、村“两委”、村内老党员等13名代表结合自己征收过程中的经历、感受进行了汇报演讲,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建党97周年。

据了解,6月21日丛台区实施西耒马台村棚户区改造征收,当天,仅用7小时就成功签约102户,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约899片,完成率98%,交房768片,完成率82%。在征收过程中,丛台区广大干部大力弘扬“六干”精神,践行丛台“十问”,战高温,斗酷暑,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此,丛台区举办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耒马台设立分会场,以报告会的形式为党的97周年献礼。

图为报告会现场。

13位代表的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肺腑,集中展现了丛台干部在征收过程中以民为本、为民造福,勇于担当、夙兴夜寐的生动感人事迹,反映出了村民群众拥护征收,向往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也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幕幕“党员群众心连心,敢叫旧貌换新颜”的丛台故事。

兼庄乡党政办主任王旭波,先后参与过东军堡、西军堡、北陈庄三次村庄改造。在此次西耒马台拆迁征收工作中,他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刚满一周的孩子高烧不退,导致孩子心肌受损,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他却没有专门请假陪护,而是坚守在征迁一线, 往返于土地认定组、评估组、审核组、协议组,为居民跑办手续,居民签订了协议满意而归,他在朋友圈歉疚地写下了“欠下的闲时再补偿,加油孩子”。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90后风采。

黄粱梦镇西耒马台村刘付庆是一名老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在征迁一开始,就把自己两套房子顺利签约,在他的带领下,自己家亲戚也都顺利签约、交房。他说,“棚户区改造是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之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义不容辞支持,积极带头签约不可懈怠。”

丛台区妇联虽然都是女同志,但征收时个个化身为能征善战的“花木兰”,巾帼不让须眉的“娘子军”。她们披星戴月、夙兴夜寐、顶烈日、斗酷暑;她们勇往直前、不辞辛苦,磨破嘴、跑断腿。仅用三天半时间就实现五户全部签约成功,五天时间实现五户全部交房验房,充分展现了真心为民服务,真情为民解忧的共产党员情怀。

相关新闻:

【改革开放40周年】从“推墙入海”到“中流击水”

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学习考察

河北:到2020年底带动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加快推进河湖全面清理整治工作

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利民苑社区开展送粽子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