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峰峰:“红色网格”织起党群“连心网”

时间:2018-07-04 2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来,峰峰西固义乡谷驼村探索实行“红色网格”服务管理机制,织起一张“红色大网”,将全村35名党员划分到“网格化”管理中,构建起以党员为网点、覆盖网格内所有群众的“红色网格”体系。

谷驼村支部书记房学军介绍说,村两委将全村村民以街道为单位,合理划分成若干个网格,村两委干部担任网格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网格员。网格员负责网格区内所有群众事项代办、政策传递和各自网格内环境整治及民风建设;网格长负责日常的联系沟通及监督管理。“通过为百姓解决一件件小事,我深刻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从来都不是一句空口号,我要成为一名在思想和行动上让百姓认同的真正的共产党员。”90后的苗妍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群众服务以来,她感触颇深。

谷驼村通过建立“红色网格”服务管理机制,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作用扎根到基层、延伸到人心,织密党群“连心网”,开创了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谷驼村是‘红色网格’管理服务机制的一个试点,这一经验将逐步在全乡推广,通过‘红色网格’织起党群关系‘连心网’,进一步突出了基层党建引领地位,切实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让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起到引领表率作用,有效推动基层管理体系的创新。”西固义乡党委书记王洁表示。(记者袁佳通讯员张坤王晶晶)

相关新闻:

【改革开放40周年】从“推墙入海”到“中流击水”

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学习考察

河北:到2020年底带动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加快推进河湖全面清理整治工作

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利民苑社区开展送粽子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