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成安加速企业技改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8-06-12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5月31日下午,在位于成安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恒工机械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手持面板轻触按钮,设备开始工作。“这是去年投资300多万元从日本进口的工业机器人,只要设计好数据,就会自动与机床配合生产螺杆。”该公司副总经理魏东华介绍,工业机器人节约了40%的人力成本,成品率也提高到99.9%。

近年来,成安县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加快企业技改的政策措施,通过技改投资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成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吕梅华介绍,全县年均实施技改项目30余个,目前年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企业达34家、10亿元以上企业4家、50亿元以上企业2家、百亿元企业1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上升至全市第三位。

围绕争创百亿元企业抓技改。对正大制管、友发钢管、卓立板材、恒工机械等龙头企业进行重点帮扶,目前,正大制管、友发钢管入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

围绕打造千亿元园区抓技改,成安经济开发区已入驻95家企业,该县逐一进行技改会审,明确重点技改项目,在发展领域、重点技术等方面提供服务指导,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效益。

围绕争创名牌抓技改,实施“质量兴县、名牌兴企”战略,引导企业向质量和名牌要效益。正大制管、复液机械等7家企业荣获省著名商标企业称号,银河FC系列轧机轴承等被评为省名牌产品。

围绕优势产业抓技改,依托现有产业基础,重点抓好板材、管业技术改造,板材业年生产能力达160万吨,管材业年生产能力达820万吨,为打造中国金属管材制造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围绕节能减排抓技改,实施节能技改工程,推广节能新设备、新工艺,先后淘汰燃煤锅炉等100多台套,新上污水处理、烟气净化等环保设备150台套,引进新技术23项,促进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

“公司经过5期技改,年产由20万吨、十几个品种,达到300万吨、100多个品种,成为全国生产高频焊管单体规模最大的百亿元企业。”谈起工业技改带给企业的变化,正大制管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

相关新闻:

京津冀高速路出行信息将共享发布 三地服务区和收费站将统一标准

胡春华在河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2018高考】河北省高考首日总体平稳顺利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坚持以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

峰峰:老工矿区探路“有机更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