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山区开展卫计惠民集中服务月活动

时间:2018-06-05 16: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郭金梅、吴凤芹)日前,邯郸市邯山区开展了卫计惠民集中服务月活动,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下乡,医疗专家、设备下到基层,以优质卫生资源惠及群众。短短20天时间,已提供免费生殖健康服务3500余人次,孕前优生230余人次,“两癌”筛查2700余人次。

此次活动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由该区卫计部门组织、协调,乡镇计生办负责动员,安排每村服务计划,乡镇卫生院负责安排场地,一乡一站,每乡集中服务5天,村卫计专干、育龄妇女小组长和村医利用广播、微信等形式进行宣传,形成区、乡、村、组联动的工作局面。

免费检查涵盖妇女生殖健康和预防出生缺陷等方面,包括免费生殖健康检查、“两癌”筛查、叶酸发放、唐氏筛查等。邯山区抽调23名业务骨干,携带彩超、乳腺仪等检查设备6台,邀请邯郸市第一医院及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B超、妇科、乳腺科专家现场坐诊、检查。

该区还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对检查出健康问题的群众,病情轻微的在乡镇卫生院就诊治疗,疑似病例安排进一步检查,推荐到市内医院确诊,病情严重的立即向市级三甲医院转诊。

相关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激励广大干

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河北省召开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

王东峰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上强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石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