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邯山区开展“访贫户户行”活动

时间:2018-05-16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韩艳萍、李超英)日前,邯山区开展了“访贫户户行”活动,区委书记带队,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查实情出实招,推动精准脱贫。

邯山区有229户贫困户、贫困人口729人。该区出台精准扶贫方案和考核问责办法,由区领导牵头,229名干部与229户贫困户结成对子,建档立卡,帮助贫困户发展手工艺微加工、入股新型农业合作社、实施光伏发电等产业。

“访贫户户行”利用5天时间,走访贫困户。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今年,该区将千方百计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投入486万元,把贫困户全部纳入光伏发电产业扶贫;依托富成蔬菜、得信种植采摘合作社,动员贫困户入股分红;对贫困户子女通过“三免一补”等措施,给予照顾;针对大病这个部分贫困户的致贫主因,由卫计、民政等部门制定方案,强化大病救助力度。贫困户没有申请到低保的,帮扶干部帮助申请,没有脱贫项目的帮助谋划。

相关新闻:

河北:6月底前市县乡要明确各级湖长

河北省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工作座谈会

遇极端天气可停课 河北省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

河北高校电视成语大赛在邯举行

到2020年邯郸力争驰名商标总量达到35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