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馆陶县粮画小镇举办首届世界粮画大赛

时间:2018-05-11 15: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馆陶特色小镇“粮画”竞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5月4日,馆陶县粮画小镇举办了首届世界粮画大赛。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参赛选手将以“粮画”这个特殊的载体同台竞技,通过本次大赛更好地传播粮画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

据介绍,2014年以来,馆陶县开始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在没山缺水少绿的黑龙港流域,先后建起了粮画小镇、黄瓜小镇、教育小镇等一批美丽小镇,其中粮画小镇荣获“2015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馆陶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评为“中国粮画之乡”。

粮画产业作为粮画小镇的支柱,目前已成立了六家粮画公司,小镇的目标是让粮画走进更多人的视野,让粮画产业发扬光大。

为了弘扬发展粮食画,粮画小镇正在筹备建造一座粮食画博物馆,用于收藏名师大家的珍作,以画展、比赛的方式拓宽粮食画市场。粮画小镇举办首届世界粮画大赛的初衷之一就是想通过粮画大赛这个舞台与热爱粮画的人士交流经验,充实粮画博物馆,为粮画产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据悉,本次粮画大赛参赛选手不仅来自内蒙古、湖北、陕西、山东、河南、河北等国内省份,更有国际友人慕名前来参赛。

相关新闻:

河北53379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入住

王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建立实施国有资产管理情

2018年海河防总工作会议强调: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确保海河流域安

高志立在邯郸调研脱贫工作

河北省印发关于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明确26项老年人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