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交警“人性化”举措营造“贴心”出行环境(图)

时间:2018-04-11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邯郸交警指挥交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董源)已经红灯了,电动车为何还能通行?行人走到马路中间,变红灯了怎么办?邯郸市交警支队彰显文明交通服务理念,由“以车为本”向“以人为本”转变,通过一系列“人性化”举措,极大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遵章率和文明出行率,为市民营造了贴心、方便的出行环境。

在邯郸市中华大街与人民路交通岗,记者注意到,当人行横道信号灯已经变为红灯时,非机动车信号灯仍为绿灯,非机动车仍然可以正常通行。“非机动车信号灯是与机动车保持一致”, 邯郸市交警渚河大队教导员苏琦介绍说,“非机动车信号灯与人行横道信号灯形成时间差,让非机动车通过路口时提前注意,减少闯红灯现象。”

为优化非机动车左转等候区,邯郸交警在路口范围内两条非机动车道内沿线相交区域设置左转等候区,并在交叉口人行横道中间设置安全等候区,以绿底白字的颜色喷涂,满足市民二次过街交通安全。“现在走得慢过不去了,还能在安全区等一会,安全放心。”在中华大街与人民路交通岗,正要过马路的于大爷说。

图为邯郸市联纺路与滏东大街交通岗安装的路口交通违法提示语音系统。

在邯郸市联纺路与滏东大街交通岗,非机动车道一次等候线处新增的两个高低不一的语音提示桩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这是邯郸交警安装的路口交通违法提示语音系统,绿灯时会一直提示“现在绿灯,祝您一路平安”,红灯时非机动车越过安全线会提醒“您已闯红灯,请退回到安全线内。”

据了解,目前,邯郸交警在市区28个重点交通岗安装了违法语音提示系统,对闯红灯、乱穿马路违法行为现场提示,用科技手段规范路口交通秩序。“高的一侧提醒市民安全通行,矮的一侧也不影响机动车右转车道车辆视线。”邯郸市交警渚河大队教导员苏琦说。

此外,针对交通违法人员,邯郸交警提出“四个一”管理办法,对第一个闯红灯行人、第一个越线非机动车、第一个不服从管理人员、第一个不主动礼让行人驾驶员严抓严管。通过罚款、观看文明视频和罚抄交通法规,提高遵章意识,文明出行。

相关新闻:

邯郸市税务系统推出“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展红色电影放映周活动

打造十大重点片区 邯郸积极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坚决

河北省首届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大会在邯郸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