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万顷香雪烂漫时翘首以待佳客来

时间:2018-04-11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3月29日,记者从素有“中国鸭梨之乡”“千年古县”之称的魏县获悉,4月1日至7日,魏县第十八届梨文化旅游节将盛装启幕,20万亩梨花诚邀四海宾朋,徜徉万顷香雪,品味水城文化。

四大旅游主题亮点频频

今春相约梨乡,踏青赏花,将会拥有怎样的独特感受呢?

据魏县副县长李燕介绍,相比往届“梨花节”今年魏县重点推出了生态梨乡旅游、魅力水城旅游、人文魏都旅游、美丽乡村生态旅游四大旅游主题,每个主题都是精彩纷呈。

与此同时,今年魏县打造了16个旅游景点,包括:大宋梨园、古漳春韵、招贤纳士、康町桃花源、民有湖、玉泉河、天河慢行、金龟湖、魏祠公园、神龟驮城文化公园、景观湖公园、勤廉文化公园、墨池·礼贤台、与时俱进文化广场和前闫庄、后闫庄、东南温、南温店美丽乡村等,可以说“梨花节”就是一场集花香、人美、生态、文化等各类元素于一体的城乡旅游“饕餮盛宴”。

在这里,游客不仅能徜徉花海赏梨花,坐画舫、乘快艇游水城,享受花与水相互交融的游玩乐趣,还能进村品民俗文化,购地方特产,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从喧嚣的都市回归原生态的田园生活。

此外,新增设的近万亩三生三世桃花园、陌上花开油菜园两个景区,可以让游客尽享梨乡水城初春美景。

梨花节已举办17载

魏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战国时期,魏国魏文侯曾在此建立都城。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魏文化、梨文化、水文化和龙文化。

2001年始,魏县依托深厚的人文渊源和地域特色鲜明的生态梨园,以及环城66公里、9000多亩生态水面,持续培育和打造梨文化生态旅游品牌,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17届梨花节。

据不完全统计,来魏县赏花的游客由最初的十几万人次,增加到2017年的410万人次,单日游客更是突破50多万人次。魏县梨文化生态旅游影响已经从周边县扩大到周边省,从国内游客扩大到国外游客,从自驾游扩展到团队游。

为进一步做优旅游服务,该县在重要路口设置大型生态旅游观赏路线图,在每个景区景点设置游览示意图,在主要道路沿线设置景区指示里程标识牌,安排县内志愿者在景区设立服务站,无偿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热水供应等服务。

作为邯郸市乡村游精品线路之一,魏县在邯郸汽车东站开通了邯郸至魏县的“生态魏州一日游”专车,方便市民到魏县赏花游玩。到魏县后,游客既可乘电瓶观光车、多人自行车玩耍,也可随心所欲地自驾游。既能乘兴而来,也能尽兴而归。

自驾游线路指南

魏县生态旅游一日游精品线路:

邯大高速魏县站路口——后闫庄(美丽乡村·农家乐建设,进口)——村中道路——前闫庄(美丽乡村·农家乐建设,出口)——万泉大街——漳河湾观光路——古漳春韵观光区(永和桥)——漳河湾观光路——民有湖观光区——漳河湾观光路——魏都大街——勤廉文化公园(东门进西门出)——望远街——长安大道——景观湖风景区(孔融让梨文化公园)——长安大道——开元路——神龟驮城文化公园——渠岸路——东南温(美丽乡村·农家乐建设,进口)——南温店(美丽乡村·农家乐建设,出口)——村中道路——赵寨村西路口——开元路——玉泉街——大宋梨园观光区——玉泉河台地广场观光区——玉泉街——玉泉河观光路——天河路——益民山公园——天河路——魏祠公园观光区——天河路慢行系统——魏泉桥——天河路——万泉大街——兴源河东观光路——金龟湖观光区——万泉大街——长安大道——与时俱进文化公园——长安大道——万泉大街——墨池·礼贤台(步行景区)——万泉大街——北张庄村——三干渠东观光路——兴源河东观光路——礼贤台东招贤纳士观光区——礼源桥——万泉大街——邯大高速魏县站路口。

魏县生态旅游4小时微精品线路:

大广高速魏县连接线(省道313)——与时俱进文化公园——长安大道——万泉大街(右转)——墨池·礼贤台——万泉大街——邯大高速魏县站口(折返)——后闫庄(美丽乡村·农家乐建设,进口)——村中道路——前闫庄(美丽乡村·农家乐建设,出口)——万泉大街——漳河湾观光路——古漳春韵观光区(永和桥)——漳河湾观光路——民有湖观光区——礼贤街——长安大道——万泉大街——天河路(北幅)——天河路慢行系统——魏祠公园观光区——天河路——玉泉河观光路——玉泉街——台地广场——大宋梨园观光区——玉泉街——开元路——神龟驮城文化公园。(记者陈正/文 图片系本报资料)

相关新闻:

邯郸市税务系统推出“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展红色电影放映周活动

打造十大重点片区 邯郸积极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坚决

河北省首届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大会在邯郸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