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8-03-27 2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海龙 记者乔宾娟)日前,邯郸市纪委针对市县纪委换届和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情况,把省纪委“素质提升工程”活动要求具体化,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扎实开展“讲政治、守纪律、提能力、强作风”活动,强化队伍建设。

活动中,邯郸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树立标杆,率先开展活动,修改完善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形成了层层示范、整体推进的局面。

业务培训、警示教育、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等18项活动自上而下深入开展。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聘请专家学者到机关开展讲座;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邯郸监狱、武安警示教育基地、临漳邺城廉吏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教育;组织开展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并深入讨论汲取教训;分期分批分层次开展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业务培训2000余人;开展“党纪条规百日学”,全市16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纪条规知识测试;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竞赛;开展向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申建翔学习活动,掀起“学先进、争一流”热潮。

健全内控机制,强化监督措施。在活动中,市纪委修订了《邯郸市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邯郸市纪委书记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制定出台了《邯郸市廉政审查实施办法》《邯郸市派驻机构执纪审理工作暂行办法》等一批制度规定。着力学规则用规则,对照中央纪委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相关实施办法,该市结合实际编印了《邯郸市监督执纪主要工作文书模板》,进一步明确了纪律审查工作程序和标准。同时,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对收到的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全部进行核实处理,避免“灯下黑”。

“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邯郸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把深化“讲守提强”活动作为2018年强化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继续朝着“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目标迈进。

相关新闻:

王东峰在正定县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切

邯郸实施五大科技创新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北力争2018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

涉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72.4%

广平1.3万余名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