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奋力开创全

时间:2018-03-01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奋力开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意见》及20项民心工程等工作方案。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重点工作落实的实施意见》《河北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河北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关于对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绩效考核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意见》及相关办法,《军分区(警备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评议实施方案》,研究了我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两会”有关筹备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以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要内容的“双创双服”活动,实施20项民心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部署,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坚持科技创新,扩大招商引资,集中力量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培育和服务市场主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投资环境、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重大意义,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加强调查研究,夯实抓落实的基础,严格责任分工,健全抓落实的制度机制,坚持综合施策,形成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重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督查检查,强化综合考核,形成倒逼重点工作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加强党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标对表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确保地方各项法规与上位法保持一致。要坚持民主立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切实加强监督、考核和问责,扎实推进法治河北建设。

会议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问责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全省“两会”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新时代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考核工作。要建立目标考核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健全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考核优秀、实绩突出、进位明显的班子和干部进行表扬奖励,对考核较差、问题突出的班子和干部坚决追责问责,着力形成奖优罚劣、奖惩分明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积极参加全国“两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要精心组织,加强对我省代表、委员的培训,按照大会要求周密安排各项活动,积极凝聚正能量,严肃会风会纪,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树立我省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要加强信访维稳、安全保障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建立军分区(警备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机制,是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双拥共建工作、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水平的重大举措。各级党委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精心组织述职评议,切实解决军队在建设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大医院“搬”到了百姓家门口

王东峰调研走访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

邯郸市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邯郸春节期间通道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