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8-02-02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实在,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三个报告。

代表们认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给人突出的感受是“四个意识”树得牢,法治保障更有力,监督重点工作落地的措施硬,在立法、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省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职尽责,措施扎实有力,成效非常明显,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代表们认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加强立法人员培训,提高立法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工作,及时修订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法规,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省法院要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进一步加大积案化解力度;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努力缩短诉讼周期,提升司法公信力。省检察院要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在反腐败斗争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同时继续深化检察系统的改革工作,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主线,科学规范权责配置,建立和完善新的办案组织形式,建立符合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特点的检察权运行机制。(记者李晓斌、苗志磊)

相关新闻:

王东峰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当选河北省政府省长

邯郸:共建美丽城市 共享文明芬芳

邯郸十大重点工程构建交通大格局

包括春节!邯郸主城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图)

2017年河北省GDP同比增长6.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