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曲周农民家门口“上大学”

时间:2018-02-02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邯郸曲周县郎屯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农技培训在这里举行,来自中国农大等高校的师生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主题为当地近百名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农技培训课,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圆了“大学梦”。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通过组建由中国农大等高校师生和曲周农技人员担任讲师的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村一线,将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农技培训相结合,传递党的声音,培育新型农民,助力“三农”发展。

宣讲小分队负责人中国农大教授张宏彦介绍说:“我们将利用春节前一段时间,在曲周342个农村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送到村·农技培训全覆盖’宣讲活动,遵循‘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的原则,与广大农民群众面对面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农技培训。通过宣讲培训,将培养组建一支新型农民队伍,作为乡村振兴‘带头人’进行重点扶持,建立新型农民人才库,发挥引领作用。同时,我们通过走村入户,对各村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一次大摸底、大调查,为实施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战略提供参考。”截至目前,宣讲小分队已累计举行培训101场,培训农民2880人次,帮助农民解决农业难题500余件。(安绍杰韩富强)

相关新闻:

王东峰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当选河北省政府省长

邯郸:共建美丽城市 共享文明芬芳

邯郸十大重点工程构建交通大格局

包括春节!邯郸主城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图)

2017年河北省GDP同比增长6.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